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党委与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党委召开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联学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12月26日,公司党委与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党委召开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联学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京光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逻辑、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和实效,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突出品牌建设管理重点,建立品牌管理体制机制。二要在融入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服务“三新”能建战略目标中担当作为,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开展基于氢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研究,确保实现1+1>2的协同效果,为双方企业、集团公司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能源产业体系贡献能建智慧、能建力量。三要持续推进双方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在联学联建过程中结成使命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为集团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中能装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民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着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国企科技创新重要要求,聚焦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综合储能、一体化氢能“两个支撑点”,在推进“三新能建”战略目标的征程上不断探索。要寻找合作契合点,共享发展新机遇,合力推进基层党建与新业态发展深度融合研究,在推进业务发展中提升党的领导力、党建引领力。要发挥双方优势,提升发展质效,共同开展基于氢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研究,做好技术方案对接等相关工作,加强深度合作,为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联学会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央企业品牌引领行动推进会精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意见》、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精神、保密工作及中国能建《若干意见》50问等内容。

双方还就集团氢能研究院的建设、氢能领域相关技术研究、电解槽设计及系统运行控制技术及有关装备研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