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二次安委会会议

12月19日上午,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二次安全生产(质量环保)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大力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战略精神,系统围绕“十二个到位”和“十五条硬措施”刚性落实的相关要求,为公司氢能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京光做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成良主持会议。

新闻稿照片1.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股份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汇报了氢能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公司矢志打造成为氢能源产业领军企业的关键之年,公司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抢抓机遇的必要性及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跟行动统一到公司的战略定位及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以高目标、高标准为导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保持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公司要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股份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系统围绕“十二个到位”和“十五条硬措施”刚性落实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要把强化年行动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聚焦“六个强化”,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任务完成到位、行动取得实效。

新闻稿照片2.JPG

针对公司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李京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管理要求,围绕“一件事”全链条明确、分解、落实安全生产的相关责任,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围绕较大风险抓落实。要集中治理突出问题和较大风险,要组织逐项排查,主要落实责任,严密防守,确保隐患应除尽除、风险可控在控。三是围绕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和措施抓落实。要加强岁末年初生产组织安排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生产、技术、安全“铁三角”支撑保障作用,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严禁在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隐患未排除、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组织生产;要刚性落实工程项目过程安全管理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转变。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红武,安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工程部负责人、QHSE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