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本部新闻
氢能公司积极组织参加中国能建2023年度法治工作会

2023年11月24日,中国能建召开2023年度法治工作会,系统总结公司法治建设工作,聚焦强化管理促高质量发展、防范风险强化价值创造,深入推动以“146”大风控工程为核心的法治能建建设持续走深走实,为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陈佳玲到会指导,氢能公司法治工作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到现场参会,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合规管理员共计15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9237f716d30b7576360e2ee456c8456.jpg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切实转化为依法治企的能建生动实践,聚焦“三个准确把握”,全面践行法治能建新使命。一是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对法治能建的新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企业改革发展的能力。二是准确把握国资监管对法治能建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合规管理责任、风险防控责任,切实加强风险评估,强化源头治理,紧密协调配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是准确把握复杂形势对法治能建的新要求,强化深度学习与系统研究,紧紧围绕“三基”要义,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

会议强调,要聚合“四个全力”,开创世界一流法治能建新局面。一是全力推进“四位一体”大风控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对标对表完善体系,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加快涉外法治体系建设。二是全力擦亮“三个不得”“十个严禁”法治能建名片,始终作为法治能建建设的准则与标准,进一步丰富实践内涵。三是全力夯实合同管理这一高质量发展重要基石,高质量签订好合同、实施好合同、办理好合同结算。四是全力激发法治工作价值创造功能,强化防控环节价值创造、补救环节价值创造、案件背后价值挖掘,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法治能建,系统打出风控“组合拳”,真正形成风控“大合力”。

依法合规治企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更是公司适应形势发展新变化、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氢能公司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明确合规管理职责,确保各项任务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谋深谋远、求新求变,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贡献氢能力量。